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監院秘書長李俊俋上任 盼豐富歷練助監院發揮更大功能

  • 時間:2023-10-02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監院秘書長李俊俋上任 盼豐富歷練助監院發揮更大功能
監察院新任秘書長李俊俋2日到任,強調自己會以過往經歷協助監察院發揮更大功能。(歐陽夢萍 攝)

監察院新任秘書長李俊俋上任,監察院今天(2日)特地舉辦歡迎會。監察院長陳菊表示希望借重李俊俋在行政、立法上的專業與經驗,讓監察院及國家人權委員會運作更順利。李俊俋則表示自己耐操好用,也曾在許多機關歷練,了解各界的想法,可提供監察委員不同的思考角度,讓監察院發揮更大功能。

監察院新任秘書長李俊俋到任,監察院長陳菊首先感謝轉任司法院大法官的前任秘書長朱富美的付出與貢獻,並歡迎李俊俋加入監察院的行列。陳菊表示,李俊俋曾任立委,推動多項重大法案,也擔任過嘉義市副市長、總統府副秘書長、勞動部政務次長等重要職務,立法、行政歷練都非常完整,專業及溝通能力也受到高度肯定。

陳菊表示,社會對監察院有很多期待,面對社會變遷,監察院也面臨許多挑戰,現階段必須讓社會對監察院有高度信任與尊重,監察權才能發揮功能,她期待李俊俋能以其專業且豐富的行政歷練協助監察院,讓監察院及國家人權委員會運作更加順利。

李俊俋則透露自己對於到監察院有些意外,但他會以戒慎恐懼的心情面對新的挑戰。

李俊俋並表示自己是政治系出身,專攻憲法及政府組織,所以充分了解政府的組織運作。他指出,目前憲政面對的問題就是監察與立法、司法因未劃清界線,常會出現隔閡或扞格,他曾歷練一府四院,也曾擔任民意代表,深知民間的思考,未來會言無不盡,提供監察委員各界的想法,給予必要協助,在憲政規定下扮演好監察院的角色。李俊俋:『(原音)因為我知道國家政府的運作,我想我有更多不同的角度可以提供給各位委員參考,比如說特定的部會它制定這樣的法案,它的想法是什麼,因為過去在立法院裡面,我們都會參與這些,也許從監察院角度看法會不太一樣,這個部分我可以提供我應有的協助。』

李俊俋也指出,國家人權委員會要如何與國際接軌是未來的重點,人權委員會過去3年已建立一定成績,許多方面現階段在亞洲相對進步,但民間對人權保障還有很多期待,未來在包括執行面等各層面還可繼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