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長公主仍住院 接受心肺腎維生治療

  • 時間:2022-12-19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泰國長公主仍住院 接受心肺腎維生治療
泰國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因心臟病突發倒下,被送往醫院。圖為眾人為公主祈福。(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根據泰國王室今天(19日)發布的聲明,泰國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長女、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公主,仍在醫院治療,接受心、肺、腎的維生支持。

泰國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14日參加泰國皇家軍隊工作犬錦標賽,與愛犬一同慢跑時,因心臟病突發倒下,被緊急送往北衝那那醫院(Pak Chong Nana Hospital)。在持續以心肺復甦術搶救1小時,隨後被轉往曼谷的朱拉隆功醫院(Chulalomgkorn Hospital)。

根據媒體報導,帕差拉吉帝雅帕的狀況並不樂觀,需要使用葉克膜,醫生已經宣布腦死,且永遠無法康復。

今年44歲、被泰國人稱為「帕公主」(Princess Bha)的帕差拉吉帝雅帕,是泰王瓦吉拉隆功的長女,也是他第一次婚姻中的唯一孩子。

泰國王室的繼承規則有利於男性繼承人,但至今尚未正式宣布繼承人。

泰國王室今天早上發表的聲明指出,帕公主的病情「穩定在一個水準上」,但沒有詳細說明。

聲明指出:「公主殿下的心跳是由藥物控制,並補充說心臟收縮並不順利」。「醫療團隊已提供藥品和設備,以支持公主殿下的心臟、肺和腎臟功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