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總理戴克辛涉褻瀆王室罪 泰檢方延至5月裁決

  • 時間:2024-04-10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前總理戴克辛涉褻瀆王室罪 泰檢方延至5月裁決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 (圖:IG)

泰國檢察總長今天(10日)把是否以褻瀆王室罪起訴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一案,延後至5月決定。

戴克辛去年結束流亡返國後,因為貪腐與濫權的指控而入獄,隨後在今年稍早獲得假釋出獄。戴克辛是備受爭議的億萬富豪,曾兩度當選總理,並在2006年被軍事政變推翻。

泰國擁有世界最嚴厲的褻瀆王室法律之一,以保護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與王室,其中每一項罪名都可能被判處15年的徒刑。

這起褻瀆王室的案件,與戴克辛在2015年流亡期間發表的言論有關。74歲的戴克辛否認這項指控。

檢察總長辦公室發言人帕拉育(Prayuth Pecharakun)表示:「檢察總長尚未就此案做出決定,因為調查人員尚未送來所有文件。」

帕拉育指出:「辦公室已決定在5月29日做出決定」,並補充說戴克辛的律師已被告知。

戴克辛在結束15年的自我流放後,去年8月返回泰國,並立即因為在執政期間犯下的罪行被判刑8年。

戴克辛的返國,正值他所領導的為泰黨(Pheu Thai)透過與親軍方政黨達成爭議性的協議而重新掌權。

戴克辛返國的時間點引發了以黑箱交易來協助戴克辛的傳言,泰王在幾天後把戴克辛的刑期從8年減至1年,進一步加劇了相關猜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