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呼籲王室改革 泰國人權律師阿農再添4年刑期

  • 時間:2024-01-17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呼籲王室改革 泰國人權律師阿農再添4年刑期
泰國法院今天(17日)判處著名人權律師、同時也是民主運動人士的阿農(Arnon Nampa)另外4年徒刑。(圖 : 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泰國法院今天(17日)判處著名人權律師、同時也是民主運動人士阿農(Arnon Nampa)另外4年徒刑。這項宣判是在去年一項判決的基礎上再增加刑期。

批評人士稱,泰國政府以嚴厲的冒犯君主法來壓制異議,並根據這項保護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與其他王室成員免受批評的嚴厲法律起訴了數十人。

泰國法院根據在2021年間發布的3篇臉書(Facebook)貼文再對阿農定罪,在這之前,這位39歲的人權律師已因違反冒犯君主罪被定罪,正在服4年的刑期。

泰國人權律師協會的一名代表告訴法新社:「刑事法庭判處他4年監禁。」

阿農現在面臨總共8年刑期。

這些臉書貼文發佈於2021年泰國年輕人領導的民主抗議活動的高峰期,當時上萬人走上街頭,前所未有地呼籲改革君主制。

阿農是被當局以刑法112條「冒犯君主罪」起訴的逾150人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