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呼籲王室改革被判刑 泰國法院拒絕人權律師獲保釋

  • 時間:2023-09-30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呼籲王室改革被判刑 泰國法院拒絕人權律師獲保釋
泰國反政府抗議活動領袖、人權律師阿農·南帕(Arnon Nampa)。(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泰國知名人權運動律師阿農(Arnon Nampa)的律師表示,泰國法院今天(30日)駁回了阿農的保釋要求。阿農因侮辱王室罪名而被判刑4年,這也是泰國最受關注的冒犯君主案之一。

現年39歲的阿農因2020年的親民主抗議活動中的一場演講而廣為人知。他當時打破禁忌呼籲大眾對權力極大的泰王角色進行公開辯論。阿農否認有任何犯錯行為。

他26日遭到判刑,這是他14項被控違反刑法112條中的第一起。刑法112條是眾所周知的侮辱王室法。

他的律師克里薩丹(Krisadang Nutcharus)說,上訴法庭今天宣讀了一項裁決,拒絕阿農的保釋要求,因為擔心「如果給予保釋他會逃跑」。

克里薩丹表示,他會諮詢阿農是否要提出另外的保釋要求,或向最高法院就此裁決提出上訴。

泰國的冒犯君主法是為保護皇室不受到批評,並且對每項認定的侮辱王室罪名可判刑最高達15年。國際人權團體廣泛譴責這個處罰太過極端。

阿農是一場年輕人領導的民主運動領袖。2020年在曼谷舉行的民主示威抗議活動,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要求當時的保皇派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下台。帕拉育先前以政變取得權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