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擺脫俄石油? 俄油商傳已收到波蘭德國提明年需求

  • 時間:2022-12-20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擺脫俄石油? 俄油商傳已收到波蘭德國提明年需求
俄羅斯國家石油運輸公司(Transneft)表示,已收到波蘭和德國提出的2023年石油需求。(推特)

根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今天(20日)報導,俄羅斯國家石油運輸公司(Transneft)總裁托卡瑞夫(Nikolai Tokarev)告訴國營的俄羅斯24電視台(Rossiya 24 TV),該公司已收到波蘭和德國提出的2023年石油需求。

歐盟已表示從12月5日起,停止通過海上航線購買俄羅斯石油,西方國家也對俄羅斯原油實施價格上限,但是經由烏克蘭北部到歐洲的德魯斯巴輸油管(Druzhba Pipeline)目前仍免於歐盟的制裁。

透過管線出口石油的俄羅斯國家石油運輸公司的上述說法,與上個月傳出波蘭將放棄購買俄羅斯原油的報導相矛盾。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曾告訴路透社,波蘭先前正尋求德國的支持,由歐盟出面對德魯斯巴輸油管的波蘭到德國部份實施制裁,如此華沙明年就可以放棄與莫斯科的購買石油協議,而不需支付罰款。

塔斯社今天引述托卡瑞夫的話報導:「他們先前宣布從1月1日起不再從俄羅斯買石油。但是現在我們收到波蘭消費者的需求:明年給我們300萬噸,(今年)12月給我們36萬噸,而德國已提交明年第一季的石油需求。」

此外,托卡瑞夫也表示,黑海港口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已將低硫油(low sulphur oil)的出口能量擴大到一年4,000萬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