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禁女性在NGO工作 布林肯:毀滅性決定

  • 時間:2022-12-25 0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塔利班禁女性在NGO工作 布林肯:毀滅性決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權24日下令,禁止女性在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工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此深表遺憾,並認為這對阿富汗人民恐怕是個毀滅性的決定。

阿富汗經濟部在一封信中表示,由於部份女性員工未能遵從政府對女性伊斯蘭著裝規定的解釋,因此女性將不得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直到有進一步通知為止。

在這之前,這個強硬派的伊斯蘭組織20日才剛禁止全國女性接受大學教育。

儘管去年掌權時承諾將採取較柔和的統治,但塔利班已無視國際社會的憤怒,升高對女性生活各方面的限制。

布林肯24日在推特發文說,他對塔利班此舉「將破壞對數百萬人至關重要和拯救生命的援助工作深感到遺憾」。

布林肯並補充說,婦女是世界各地人道行動的核心。塔利班此舉對阿富汗人民來說,可能是毀滅性的決定。

聯合國阿富汗人道主義協調官員阿拉巴洛夫(Ramiz Alakbarov)則表示,聯合國雖然尚未接到這項指令,但已和非政府組織簽約展開大部分活動,並將因此大受影響。

阿拉巴洛夫表示,聯合國的許多計畫將受影響,因為他們需要女性員工來評估人道需求並確定受益人,否則他們將無法實施援助計畫。

國際援助機構「阿富汗救援組織」(Afghanaid)表示,他們在和其他組織協商的同時,已立即暫停行動,而其他非政府組織也在採取類似的作法。

這些援助機構指出,阿富汗有超過半數的人口依賴人道援助,而且是在這個山區國家最寒冷的季節,此舉恐將危及數百萬阿富汗人獲得援助的計畫。

阿拉巴洛夫說,任何時間都不適合作出這樣的決定,但塔利班政府在這個特定的時期作出這項宣佈格外令人遺憾,因為這是冬天人們最需要援助的時候,而且阿富汗的冬天非常嚴酷。

阿拉巴洛夫表示,他的辦公室將在25日和非政府組織、以及聯合國機構進行協商,並尋求和塔利班當局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