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今宣誓就職 揭示四大施政方向

  • 時間:2022-12-25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蔣萬安今宣誓就職 揭示四大施政方向
台北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舉行,會後新任市長蔣萬安(右)、卸任市長柯文哲(左)與擔任監交人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合影。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5日)宣誓就職,他提出未來施政四大方向,呼籲市府團隊少說多做,突破框架與舊習,打造服務型的政府,也強調須打造和諧的府會關係,成為推動施政的重要助力。

「台北市第八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上午登場,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卸任市長柯文哲將印信交付給新任市長蔣萬安,蔣萬安正式上任。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面對國際城市的競爭、全球瞬息萬變的脈動,一座城市的發展不進則退,他所提出的政見「一個台北、四項發展、五大中心」,獲得台北市民的認同,未來他將從金融商貿、新創產業、匯聚人才、文化資產各方面著手,連結台北的資源與潛力,奠定台北成為世界級城市的基礎。

蔣萬安強調,市政萬端,一定要有優先順序、輕重緩急,未來他將全力推動4個方向,這是帶領台北向上升級、重新出發的契機,也是市府團隊未來施政的重中之重。他說:『(原音) 第一,帶領台北疫後重啟,成為繁榮之都;第二,帶領台北留住人才,成為揮灑創意的人才之都;第三,帶領台北積極更新、改頭換面,推行綠色建設,成為現代化的城市;第四,帶領台北推廣地方特色,結合城市行銷、觀光旅遊,成為綻放文化底蘊的魅力之都。』

蔣萬安表示,新的團隊不是來堆疊政績數字,市民永遠是台北的主體,因此必須打造一個服務型的政府,以市民為本,設身處地為民眾解決各項問題,點點滴滴累積的幸福感會讓城市充滿朝氣與希望,也會提升市民的光榮感及凝聚力。

蔣萬安鼓勵市府團隊少說多做,以行動突破框架與舊習,他絕對當大家的後盾。他也呼籲市府同仁不要忘記市府團隊與公民社會是城市治理上的公私協力夥伴關係,彼此要交換理念、感染活力。

蔣萬安也強調,市府團隊必須營造和諧的府會關係,這是推動市政的重要助力,所有選出來的議員是為市民權益站在第一線捍衛的代言人,因此市府同仁一定要充分尊重,並借重其專長、視野,以及對地方需求的深刻理解,為市政推動提供直接的幫助,同時督促市府團隊不斷前進,大家不分黨派顏色,一起為台北打拼。

蔣萬安在典禮後受訪表示,他上任後,會即刻走訪市府各單位,也會加速推動大巨蛋案,力拼1年內完工啟用,並改善內湖交通、推動都更,讓市民有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