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傳出將解封 蔡總統:防疫收放會參考專家意見

  • 時間:2022-12-27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國傳出將解封 蔡總統:防疫收放會參考專家意見
總統表示,未來防疫收放之間如何拿捏,行政院會以專家建議做重要決策參考。(總統府Flickr)

針對中國傳出將於明年1月8日解封,兩岸間未來是否有望進一步恢復交流?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表示,政府會注意疫情相關發展,未來防疫收放之間如何拿捏,專家意見非常重要,行政院會以專家建議做重要決策參考。

中國26日晚間宣布,將於明年1月8日解除邊境管制,屆時只需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免隔離入境;27日一早又發布暫行措施,將進一步放寬國際客運航班管控、優化入境簽證,並根據國際疫情及試點先行原則,有序恢復大陸公民出境旅遊。

蔡總統27日在「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上,有媒體關切中國將解封,台灣有無辦法進一步恢復兩岸交流?

蔡總統表示,固然現在台灣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相關防疫措施也逐漸鬆綁當中,但也還要注意疫情可能反覆,要非常注意疫情的發展。

蔡總統說,對於未來防疫部分,收放之間要如何拿捏,行政院在做決策的時候一定會以專家的建議做最重要的決策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