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年迎曙光機率低 氣象局:煙雨濛濛迎新年

  • 時間:2022-12-31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跨年迎曙光機率低  氣象局:煙雨濛濛迎新年
氣象局說明全台各地跨年迎曙光的天氣狀況。(氣象局提供)

今天就是2022年最後一天,不過想要跨年迎曙光的民眾確定要失望了,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全台包含離島在內,看到2023年元旦曙光機率都偏低, 且多數都是在煙雨濛濛中揮別2022年,迎接新年到來。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甚至有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特別留意。

今天是元旦連假第一天,也是2022年最後一夜,不少民眾計畫跨年看煙火,元旦迎曙光,但天空恐怕不作美。

氣象局今早表示,受到南風雲氣北移,加上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多,且下雨機率高,中南部也是多雲天氣,尤其到了下半天,水氣還會增多,因此北部、東半部觀賞曙光機率相當渺茫,中南部地區可同樣可遇不可求。氣象預報員林定宜:『(原音)跨年的話可能就是在陰雨濛濛細雨紛飛中,歡送虎年迎兔年,基本上北部、東半部本來就是機會很小,中南部的話就是可遇不可求,可能雲也比較多,有些地方也是飄細雨的狀況。』

溫度方面,各地都偏涼,參加跨年或迎曙光活動的朋友要注意保暖。林定宜:『(原音)北北基桃低溫大概攝氏16度,中部竹苗大概是15度,南部低溫是17度,東北部17度,花東20度,馬祖10度、金門14度,澎湖17度。』

氣象局表示,北部濕涼易雨、中南部雲多偶飄雨的狀況會持續到1月1日,1月2日後會稍微好一些,但是3日、4日東北季風又增強,5日、6日東北季風又減弱,意味下個星期大概每兩天天氣就會有一波變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