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年第一天 北韓發射飛彈

  • 時間:2023-01-01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年第一天 北韓發射飛彈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1日)淩晨在其東海岸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資料照片。(AFP)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1日)淩晨在其東海岸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一次罕見的深夜元旦武器測試。

北韓在12月31日也發射了3枚彈道飛彈,以此結束這個孤立國家進行空前數量飛彈測試的一年。

在不到24小時內,北韓在新年的第一天再度發射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JCS)表示,北韓最新的飛彈測試,是在當地時間今天淩晨2點50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月31日17點50分)左右,從首都平壤的龍城(Ryongsong)地區發射,飛行了約400公里。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我們強烈譴責北韓一系列飛彈測試,這是嚴重挑釁,損害了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敦促平壤立即停止」。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飛彈達到約100公里的高度,飛行了約350公里,然後降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Hamada Yasukazu)告訴記者,日本已透過中國的外交管道,向北韓提出抗議。

美國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這次發射沒有對美國人員、領土或盟友構成直接威脅,但凸顯了北韓武器計畫的不穩定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