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0年以來首次 日皇公開祝賀新年

  • 時間:2023-01-02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2020年以來首次 日皇公開祝賀新年
日皇德仁(Emperor Naruhito)今天(2日)公開對日本民眾發表新年賀詞。日本皇室每年1月2日舉行「新年一般參賀」活動,但由於疫情,過去兩年被迫取消,今年是3年來首次舉辦。(法新社)

日皇德仁(Emperor Naruhito)今天(2日)公開對日本民眾發表新年賀詞。日本皇室每年1月2日舉行「新年一般參賀」活動,但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過去兩年被迫取消,今年是3年來首次舉辦。

德仁在東京皇宮向現場揮舞著旗幟的民眾表示,「COVID-19病毒傳播,對每個人造成困難,我很高興能夠再次和你們一起慶賀新年」。

德仁表示:「我們面臨許多困難,但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度過一個和平美好的新年,隨著一年的開始,我為日本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幸福祈禱。」

路透社報導,62歲的德仁在其他皇室成員陪同下,一起參加賀新年活動,其中包括59歲的妻子雅子皇后、21歲的女兒愛子,以及在2019年退位的父親、89歲的名譽天皇明仁。

依據規定,成年皇族才能出席此活動。愛子已於2021年12月成年,但由於COVID-19疫情停辦,今年是首次出席。

今年大約9,600人經由抽籤而得以參加皇室的新年活動,比往年來得少。

日本在去年11月進入第八波COVID-19感染,每日病例超過10萬例。自疫情爆發以來,日本確診總數大約3,000萬例,近6萬人死亡。

為了振興旅遊業,日本在去年10月取消對海外遊客的大部分限制。但由於中國的確診數飆升,日本已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抵達時必須接受病毒檢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