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化雙邊關係 日皇德仁與印尼總統相見歡

  • 時間:2023-06-19 13: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深化雙邊關係 日皇德仁與印尼總統相見歡
日皇德仁(Emperor Naruhito)訪問印尼第三天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皇德仁(Emperor Naruhito)今天(19日)在訪問印尼的第三天,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面,這是自從德仁在2019年登上「菊花寶座」(Chrysanthemum Throne)以來的首次國是訪問。

佐科威和印尼第一夫人子艾里亞納(Iriana),在茂物(Bogor)的總統府歡迎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Empress Masako)的到來,在場的還有穿著印尼傳統服飾的歡迎者、以及演奏兩國國歌的軍樂團。

佐科威表示,他對於印尼是德仁海外雙邊國是訪問第一站深感榮幸。

日皇德仁在17到23日的印尼訪問中,尋求強調日本與印尼的友誼,官員表示,這兩位領袖將討論有關兩國的合作。

日皇夫婦是在17日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並走訪了這座城市的一些地點,包括雅加達捷運(MRT Jakarta)的一個站,這是印尼的第一個地鐵路線,是由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JICA)資助。

佐科威在和日皇夫婦的正式午宴前告訴記者,德仁夫婦訪問印尼已進一步強化兩國人民的友誼。如此堅實的基礎對於兩國發展戰略夥伴關係是不可或缺的,特別是在經濟領域上。

東京和雅加達近年來採取行動加強聯繫,日本官員提到印尼的新興經濟體重要性、以及它靠近全球航道的戰略位置。

日本正日益尋求深化與開發中國家的關係,以因應地區和全球的挑戰。日本外務省表示,日本是印尼最大的官方發展援助提供者。

德仁在離開日本前表示,與開發中國家的合作是因應氣候變遷、能源與糧食等全球性挑戰的關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