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皇德仁63歲生日 對戰爭苦難深表悲痛

  • 時間:2023-02-23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皇德仁63歲生日 對戰爭苦難深表悲痛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AFP)

美聯社報導,日皇德仁(Emperor Naruhito)在今天(23日)迎接63歲生日。在一份針對生日發表的談話中,他對人們在世界各地衝突中受到的苦難深表悲痛,並強調對話與合作的重要性。

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在2月24日屆滿1週年,日皇德仁在這場審慎的談話中並未點名其他國家。

他表示,許多受到傷戰爭和衝突影響的人們遭到殺害、受傷、並且被迫流離失所,哀痛且恐懼,而其他地方的人們則飽受壓迫、貧窮和偏見所苦。

日皇德仁在生日前對日本媒體的記者會上說,他對這個世界面臨的艱難現實深感到悲痛。

他表示,為了讓所有人和平生活、沒有悲傷和痛苦,「我強烈感受到每個國家不只是考慮到自己,還要進行對話以克服歧見、並合作解決問題的重要性」。

日皇德仁說,「我們面臨著一個問題,我們每個人能做些什麼來實現一個和平的世界」。

日皇德仁今天上午在皇宮迎接揮舞著小型日本國旗、歡呼的祝福民眾,他們獲准齊聚皇宮來慶祝他的生日。

這是日皇德仁在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而中斷3年後,自2019年登基以來的第一次慶生。

他在皇宮的陽台上發表簡短談話,表示他很高興在成為日皇以來,首次以這種方式與大家一起慶祝生日。

在這場短暫露面中,日皇德仁和家人都穿著正式並戴上口罩,在場的包括皇后雅子(Empress Masako)和他們的23歲女兒愛子公主(Princess Aiko)、以及秋篠宮文仁親王(Crown Price Akishino)和他的家人。

將在今年6月和皇后雅子結婚30週年的日皇德仁,也感謝妻子的相伴,表示自己發乎內心地感謝她。「將近30年來,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事,互相幫助,同甘共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