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皇德仁夫婦將訪印尼 即位後首次國是訪問

  • 時間:2023-06-09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皇德仁夫婦將訪印尼 即位後首次國是訪問
日皇德仁夫婦將訪印尼。 (檔案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9日)表示,日皇德仁(Emperor Naruhito)和雅子皇后(Empress Masako)這個月將走訪印尼,這是自從日皇德仁在2019年登上「菊花寶座」(Chrysanthemum Throne)以來,他們兩人的首次國是訪問。

日皇夫婦應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之邀,將在6月17日到23日出訪印尼。佐科威是在去年訪問東京時提出這項邀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發表聲明說,這趟訪問將進一步強化日本與印尼的親密與友好關係。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限制解除後,日皇夫婦已逐漸恢復他們的公共職責。去年他們出訪英國,參加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倫敦的葬禮,這是日皇德仁即位後首次的海外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