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澳關係解凍 傳北京將放寬煤炭進口禁令

  • 時間:2023-01-04 20: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澳關係解凍 傳北京將放寬煤炭進口禁令
路透社4日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允許3家公營企業及該國最大的鋼鐵製造商重新從澳洲進口煤炭。(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4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允許3家公營企業及該國最大的鋼鐵製造商重新從澳洲進口煤炭,這是自2020年北京對澳洲煤炭實施非正式禁令以來,首個此類舉措。

在傳出中國將部分放寬這項進口禁令前,中澳兩國外長在上個月進行會晤,尋求重啟兩國近年來趨於冷淡的外交關係。

2名知情人士稱,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3日召見中國大唐集團、中國華能集團、中國國家能源投資集團和中國寶武鋼鐵集團,討論恢復從澳洲進口煤炭的事宜。

知情人士說,這些公司將獲准購買澳洲的煤炭,但僅供自家集團使用。

2年多前,北京和坎培拉間的關係因一系列的政治和公共衛生問題而惡化,中國因此對包括煤炭和葡萄酒的一系列澳洲商品實施進口禁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