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王室:長公主昏倒數週後仍昏迷不醒

  • 時間:2023-01-08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泰國王室:長公主昏倒數週後仍昏迷不醒
泰國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因心臟病昏倒後,3個多星期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圖為眾人為公主祈福。(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8日)報導,泰國王室發布聲明,說明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長女、泰國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的最新情況,表示公主在因心臟病昏倒後,送到醫院救治的3個多星期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根據泰國王室7日晚間發布的一份聲明,指這位泰國長公主在去年12月15日因黴漿菌(mycoplasma)感染後的發炎症狀,引發嚴重心律不整(heart arrhythmia)而失去知覺。

王室表示,長公主的「整體情況是她仍然昏迷不醒」。

王室說:「醫生繼續提供藥物和使用儀器以支持心臟、肺和腎臟的功能,並使用抗生素,同時密切監測她的病情。」

泰國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在去年12月14日參加泰國皇家軍隊工作犬錦標賽,與愛犬一起慢跑時,因心臟病突發倒下,被緊急送往北衝那那醫院(Pak Chong Nana Hospital)。在持續以心肺復甦術搶救1小時後,被轉往曼谷的朱拉隆功醫院(Chulalomgkorn Hospital)繼續搶救。

44歲的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是泰王瓦吉拉隆功3個擁有正式王室頭銜的孩子之一,根據泰國「1924年王位繼承法」(1924 Palace Law of Succession),這使得帕差拉吉帝雅帕有資格繼承王位。

不過,泰王尚未正式指定繼承人,也沒有正式討論公主登基的前景。

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是一位受過良好訓練的律師,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碩士和博士學位,曾擔任泰國駐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和斯洛伐克大使,並參與總檢察長辦公室、皇家安全司令部的事務,以及擔任泰國駐聯合國預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員會大使。

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出生於1978年12月7日,她的母親是國王的第一任妻子頌莎瓦麗(Soamsavali)公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