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坂直美缺席本屆澳網 職業生涯恐告終

  • 時間:2023-01-09 12: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大坂直美缺席本屆澳網 職業生涯恐告終
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缺席本屆澳網。 (AFP)

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確定缺席今年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由於她自去年9月以來就未曾出賽,引發了這位前球后可能永遠不會再出現於球場的疑慮。

澳網主辦單位「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在8日推文,表示大坂直美將缺席今年澳網,但並未說明原因。自此之後,大坂直美的社群媒體帳號就未曾再更新。

大坂直美過去幾個月的貼文顯示,她與男友饒舌歌手科迪亞(Cordae)一起在歐洲旅行,並宣佈她的經紀人已經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加博(Ons Jabeur)簽約。

幾乎沒有證據顯示,大坂直美最近曾花時間在球場上練球,引發了人們的猜測,這位曾四度摘下大滿貫冠軍的女將,網球生涯可能在25歲時結束。

網球作家羅森柏格(Ben Rothenberg)認為,大坂直美已經從這項運動中退出「有意義的一步」,並刻意保持沉默。羅森柏格撰寫了一本關於大坂直美的傳記,將於今年出版。

羅森柏格說,「我認為她可能想對此保持隱晦,因為她不一定想被貼上標籤」,「我不認為她會使用『退役』這個詞,但如果她離開這項運動一段時間…可能是很長的時間…我不知道她是否會想大聲說出來」。

羅森柏格表示,「我想,她會覺得這將會引發很多八卦」。

大坂直美過去曾提到與心理健康問題搏鬥,並透露罹患了憂鬱症。

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在2022年一直都在前10名之外。法國公開賽和美國公開賽都在首輪就出局,並因阿基里斯腱(Achilles)傷勢退出溫布頓網賽。

大坂直美上一次出賽,是去年9月在東京舉行的泛太平洋公開賽(Pan Pacific Open)。儘管在這裡有大批地主球迷的支持,但大坂直美仍在第二輪退賽,理由是腹痛。

她當時告訴記者,在2022年經歷了「更多起伏」,自己「學到了很多」。

大坂直美在2019年登上世界球后,但目前排名已下降至世界第47。

羅森柏格認為,大坂直美正在「重新考量一些事情」,並可能決定,不想為繼續做為職業網球運動員而做出所需的犧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