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球后大坂直美:計劃2024澳網強力回歸

  • 時間:2023-09-07 07: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前球后大坂直美:計劃2024澳網強力回歸
大坂直美。 (RT/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曾四度摘下大滿貫冠軍的網球女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計劃在2024年的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回歸球壇。

這位25歲的日本球星7月時升格為人母,生下女兒「Shai」,她自從2022年9月的東京泛太平洋公開賽(Pan Pacific Open)之後就不曾參賽。

大坂直美6日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場邊接受ESPN訪問時,當被問到明年初是否會在澳洲墨爾本(Melbourne)時,她回答說「是的」。

這位前世界球后透露,她計劃在明年1月的澳網重返球壇,而且希望有繁忙的日程安排,以便在她為了改善心理健康、並且懷孕生子而離開球場後,能重新找回巔峰狀態,並且習慣比賽節奏。

大坂直美和游泳傳奇人物「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參加在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舉行的心理健康論壇。她表示,她預計在2024年全面回歸女子巡迴賽事。

大坂直美曾自曝因心理健康飽受掙扎,還透露罹患憂鬱症。她在2019年首次登上球后寶座,目前的排名是603。

大坂直美在2019年和2021年拿下澳網冠軍,2018年和2020年則在美網封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