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個月沒出賽沒練球 大坂直美網球生涯恐告終?

  • 時間:2023-01-09 20: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4個月沒出賽沒練球 大坂直美網球生涯恐告終?
外界猜測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的網球生涯或將在25歲告終。(RT/達志影像)

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去年9月過後就沒參加過比賽,昨天(8日)主辦單位宣布她退出下週開打的澳洲公開賽,讓人不禁懷疑這位前世界球后是否將退出網壇。

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昨天在推特宣布,這位兩屆澳網女單冠軍本屆不會參加澳網後,大坂直美的社群媒體帳號一片靜默,完全沒解釋缺席原因。

大坂直美的社群媒體過去幾個月有幾則貼文,除了看到她與男友、饒舌歌手科迪亞(Cordae)在歐洲旅行,還透露她的經紀公司簽了世界排名第2的加博(Ons Jabeur)。

但幾乎沒證據顯示大坂直美有花時間練球,讓人不禁猜測,這位4座大滿貫冠軍選手的網球生涯或將在25歲告終。

今年稍晚將出版大坂直美傳記的網球作家羅森堡(Ben Rothenberg)認為,大坂已經「有意義地淡出」網壇,而且刻意不對外宣布,「我覺得她可能想模糊一點,因為不想說死」。

「我不認為她會用『退役』這個詞,但如果她要離開這個運動一段時間,無論時間長短,我不確定她會想大肆張揚。」

「她可能會覺得這樣會引來很多沒必要的風波。」

大坂直美曾自曝因心理健康飽受掙扎,還透露罹患憂鬱症。她2019年首次登上球后,目前世界排名47,整個2022年,她的女單世界排名都沒擠進前10,法國公開賽和美國公開賽都是首輪出局,後來還因傷退出溫布頓錦標賽。

去年夏天,她與長年教練費賽特(Wim Fissette)分道揚鑣,改請父親佛蘭斯華(Leonard Francois)執教。

她最近1次出賽是去年9月的東京泛太平洋公開賽(Pan Pacific Open),儘管是奪冠熱門,她在第2輪比賽前就因腹痛退賽。

她在那場賽事期間告訴記者,2022年她低潮多過高潮,對自己有了很多的了解。

羅森堡認為大坂直美正在「重新打算」,最後可能決定,不會再為了繼續當個職業網球員而有所犧牲,「她知道要當個符合自己標準的、活躍的全職球員,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得多麼面面俱到、多麼全神貫注」。

「她已經贏了這麼多,不會只甘於再當個前20名的球員。」

去年3月,穩居世界球后的澳洲名將巴蒂(Ashleigh Barty)在25歲之齡宣布退休。巴蒂解釋說,她「體力消耗殆盡」,不再有繼續前進所需的動力。

除了打網球,大坂直美還有許多興趣,除了旗下擁有經紀公司Evolve,加博和澳洲網球好手基爾喬斯(Nick Kyrgios)都是客戶之外,還投資了在美國發展迅速的類網球運動「匹克球」(Pickleball),另也有眾多代言。

大坂直美被「富比世」(Forbes)評為2022年全球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儘管網球事業持續下滑,收入據報仍高達5110萬美元。

羅森堡說,贊助商將施加巨大壓力,敦促大坂直美「留在職業網球的倉鼠轉輪上(沒完沒了)」,但他說,她選擇不參賽,證明她是「為自己做出這個決定」。

羅森堡也認為,如果大坂直美願意,她還有足夠時間復出。

他說:「如果她想重新開始,重新打巡迴賽,她前方有更多的跑道,但休息時間越長,事情會變得沒那麼容易,離開時間越久,事情會越來越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