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屆大滿貫賽女單冠軍 大坂直美退出本屆澳網

  • 時間:2023-01-08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4屆大滿貫賽女單冠軍 大坂直美退出本屆澳網
4屆大滿貫賽女單冠軍大坂直美(Naomi Osaka) (資料照/AP/達志影像)

今年第一場大滿貫賽(Grand Slam)─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的主辦單位今天(8日)表示,4屆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的大坂直美(Naomi Osaka)已退出本屆澳網,但是主辦單位並未詳細說明原因。今年澳網將從1月16日開打。

大坂直美的名字先前在澳網的參賽名單上,但是她並未安排參加阿得雷德(Adelaide)和荷巴特(Hobart)的熱身賽,引發外界對於她是否會參加澳網的猜測。

澳網在推特發布推文表示:「大坂直美退出澳網。在#澳網2023(#AO2023),我們會想念她。」並指由「(烏克蘭小將)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取代,進入正式比賽。」

大坂直美曾於2019年和2021年拿下澳網女單冠軍,另外2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是在2018年和2020年的美網拿下,但是自去年9月的泛太平洋網球公開賽(Pan Pacific Open)以來,大坂直美就沒有參加過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的巡迴賽。在去年9月的泛太平洋網球公開賽,大坂直美當時因病退出在東京的比賽,由對手巴西的瑪雅(Beatriz Haddad Maia)晉級。

此外,在這場泛太平洋網球公開賽之前,大坂直美在3場比賽的第一輪就出局,其中包括美國網球公開賽。

另一方面,在美國七屆大滿貫賽冠軍的小威廉斯(Venus Williams)因傷決定不參加本屆澳網後的1天,大坂直美的退出標誌著對澳網主辦單位的雙重打擊。

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已下滑到第42名,之前在缺席2021年法網公開賽後,已休息一段時間,她將自己的心理健康放在首位。大坂直美後來表示,多年來她一直在與憂鬱和焦慮搏鬥。

根據富比世(Forbes)報導,大坂直美是全球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之一,她這次退出澳網可能會進一步引發外界猜測她是否會繼續網球職業生涯。

繼去年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和費德瑞(Roger Federer)退役,以及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因傷退賽後,今年澳網的球星光彩減弱許多。

至於2018年澳網女單亞軍哈勒普(Simona Halep),因為去年10月未能通過藥檢而被暫時停賽後,也缺席今年的澳網比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