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平價專區何時推出 陳吉仲預告本週對外說明

  • 時間:2023-01-09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平價專區何時推出 陳吉仲預告本週對外說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本週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平價專區相關細節。(圖擷自農委會臉書)

國際原物料持續飆漲,政府將推平價專區為消費者省荷包,降低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9日)出席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時指出,農委會重大工作之一就是維護台灣糧食安全,尤其在面對原物料價格飆漲造成農產價格波動時,很樂意依照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國安會議的指示,協助受影響消費者降低生活支出,相關細節本週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並開始執行。

陳吉仲表示,農業部門有許多品項可以來協助,且平價專區不會只有在過年前實施而已,而是會在物價高漲期間全面提供,另一方面,也會提供幸福餐盒、食材暖暖包等糧食協助,減輕弱勢家庭負擔,並在農村社區、農會等全面推動共食共餐,目的是按照食農教育要求,台灣任何一個消費者都不該挨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