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超徵不還稅 侯友宜:收支仍短絀

  • 時間:2023-01-10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北超徵不還稅 侯友宜:收支仍短絀
綠營拋出新北也應還稅於民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收支仍短絀。將已穩定財政優先。(圖:中央社)

中央宣布每人普發現金新台幣6千元,綠營新北市議員也拋出新北市還稅於民的構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0日)表示,新北人均預算和統籌分配稅款六都最低,且仍處於收支短絀的階段;將以穩定財政,做出人民有感的政策為優先。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超徵稅收的一部分,將每人普發現金新台幣6千元。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認為,新北市政府去年超徵75億元,是否也應該考慮比照行政院「還稅於民」。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受訪時表示,新北市人均預算和統籌分配稅款六都最低,新北人口眾多,財政挑戰艱鉅;現階段仍處在收支短絀的情況,將以穩定財政,做出人民有感的政策為優先。侯友宜說:『(原音)所以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眾多,面對財政我們挑戰艱鉅,現階段還在收支短絀當中,必須要考慮到財政穩定發展、走下去,尤其穩定財政後一定要做出人民有感的建設。所以現階段穩定財政,做出人民有感的建設,絕對是我們最優先的項目。』

侯友宜今天出席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開發工程動土典禮,區內規畫3座公園、1處廣場兼停車場用地、1處消防用地及綠地、道路用地,開發完成後將可補足周邊不足的公共設施,更可提升當地防救災系統,縫合中、永和的都市景觀。侯友宜表示,開發區以低衝擊、優化環境的做法,重新建構新都市樣貌,期待2024年順利完工。

針對捷運汐東線的進度,侯友宜也表示,正在與中央溝通財政與規劃,希望汐東線先行,同時基隆捷運也將合併汐東線開發,希望能和中央談出好結果。

另外,國民黨的王鴻薇當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外界認為王鴻薇擺脫「落跑」爭議順利當選,形同替侯友宜轉戰2024總統大選開綠燈。對此,侯友宜表示,王鴻薇認真、優秀,相信不管在哪個角色都能為國家、人民做事。針對王鴻薇表示,國民黨2024總統初選應該納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侯友宜表示,尊重每個人不同的論點,大家都應把握當下為國家、人民做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