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除夕防疫不打烊 高雄市府加發春節慰問金感謝醫護

  • 時間:2023-01-21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除夕防疫不打烊 高雄市府加發春節慰問金感謝醫護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除夕前往疫調、戰情中心及民生、小港醫院慰勉犧牲年節假期、堅守崗位的同仁及醫護人員。(圖:陳其邁臉書)

除夕防疫不打烊,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1日)分別慰勞醫護人員,感謝醫護春節期間持續守護市民的健康。其中,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府在春節連假期間特別加發春節慰問金,以最實質的津貼回饋防疫及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

春節連假第2天是農曆除夕,家家戶戶圍爐吃團圓飯,但也有許多犧牲假期的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守護民眾健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在除夕前往慰勞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勞。

其中,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便至疫調、戰情中心及民生、小港醫院慰勉犧牲年節假期、堅守崗位的同仁及醫護人員,高雄市府也在春節連假期間特別加碼醫護及防疫人員津貼及春節慰問金,以最實質的津貼回饋防疫及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陳其邁說:『(原音)尤其民生、小港醫院是我們的市立醫院,這裡在很多專責病房,或是支援整個防疫工作同仁都非常辛苦,所以我們在今年也特別在過年期間增加防疫津貼,包括各局處的防疫人員及醫院專責病房醫護同仁,來向他們表示感謝。』

陳其邁表示,面對Covid-19疫情,醫護及防疫人員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守住第一線捍衛市民健康,特地選在除夕至專責病房、呼吸道專診及急診為值班醫護加油打氣,發放慰問金紅包。陳其邁並指出,高雄在年節期間醫療量能充足,25家急救專責醫院皆開設急性呼吸道專診,因應就醫人潮壅塞、有效分流,請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除夕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慰問辛苦值班的醫護人員,傳達新年祝福與感謝之意。(圖:中央社)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除夕則是前往新北聯醫三重院區慰勞堅守崗位的醫護團隊,致贈紅包及「兔吉利來」福袋給醫護人員表達謝意,並為他們加油打氣。侯友宜說,醫護人員不僅平日辛苦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過年期間也犧牲與家人團聚時光留守醫院,為民服務的精神令人感動。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2)除夕當天前往慰問衛生局及聯醫值班醫護人員,感謝他們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並發送小紅包祝賀新春快樂。(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是前往衛生局及聯醫慰勞值班人員,也到清潔隊拜訪,感謝默默協助台北市持續運作的人員。至於台北市日前傳出有男子因探病被拒而攻擊護理師的醫療暴力事件,蔣萬安表示,已經請衛生局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慰問,警察局也有即刻回報;但他也再次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要避免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