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制裁涉貪巴拉圭副總統及前總統 恐牽動大選選情

  • 時間:2023-01-27 0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制裁涉貪巴拉圭副總統及前總統 恐牽動大選選情
巴拉圭前總統卡提斯遭美制裁。(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財政部26日對巴拉圭前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和現任副總統韋拉斯格斯(Hugo Velazquez)實施制裁,理由是「破壞民主制度的猖獗貪腐」。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OFAC)也將卡提斯所擁有或控制的4家實體,納入制裁黑名單。

美國指控卡提斯在擔任總統之前、任職期間和卸任之後參與貪腐活動,宣稱卡提斯的職業生涯是植基於「成功的貪腐手段」。美國也指控韋拉斯格斯干涉法律程序,「以保護自己和犯罪同夥免受調查」。

在去年7月美國首次提出指控時,卡提斯否認有不當行為。

包括卡提斯,韋拉斯格斯和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的發言人26日都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韋拉斯格斯在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表示,這些指控是錯誤的。

巴拉圭將於4月舉行總統大選。美國的制裁已對執政的保守派紅黨構成壓力。這次大選,將由紅黨的總統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對決代表中間偏左聯盟的反對黨「真正激進自由黨」(PLRA,又稱藍黨)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

這次大選的競爭非常激烈,預料結果將非常接近。選戰的主要議題包括巴拉圭承認台灣的問題。艾里格里主張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藉以促進對中國的出口。

美國財政部表示,卡提斯於2009年加入紅黨,提供財政援助和激勵措施,使成員取消一項阻止他爭取紅黨總統候選人的行動。在2013年選舉,卡提斯也支付黨員每人最高1萬美元,以支持他參選。

美國財政部指出,在擔任總統期間,卡提斯每月向國會議員支付高達5萬美元的現金,以換取他們的支持。2017年,卡提斯提供100萬美元收買國會議員,希望支持憲法改革案。這項改革將允許卡提斯競選第二個總統任期,不過最終並未獲得通過。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說法,卡提斯在卸任後,仍繼續賄賂國會議員。

美國財政部表示,卡提斯和韋拉斯格斯都與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的成員有關連。真主黨被華盛頓列為恐怖組織。巴拉圭擁有龐大的黎巴嫩人社區,真主黨「定期」在巴拉圭舉行活動,交換利益和賄賂。

韋拉斯格斯告訴當地電台,與真主黨有關連的指控是「捏造的」。

在遭到制裁後,意味著卡提斯和韋拉斯格斯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將遭到凍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