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半月灣槍擊案 中國使館稱5公民遇害

  • 時間:2023-01-27 14: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州半月灣槍擊案 中國使館稱5公民遇害
舊金山市以南的沿海城市半月灣,23日下午傳出兩起槍擊案,造成7死1重傷。(法新社)

加州半月灣23日驚傳兩起槍擊案,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證實,5個中國公民不幸遇害,而聖馬提歐郡(San Mateo County)警方指出,受害者包括6男1女共7個成年人,都是亞裔和西班牙裔。

綜合中國界面新聞等媒體報導,據中國舊金山總領事館的掌握,造成7死1重傷的槍擊案,當中有5名死者是中國公民,並強烈譴責槍枝暴力。

館方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達誠摯慰問,同時正與美方相關部門保持聯繫,關注案情調查進展,已與大部分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繫,將盡力提供領事協助。

半月灣槍擊案嫌犯趙春利(Zhao Chunli,音譯)為當地居民,23日下午,他持槍到工作的農場行凶,隨後再前往另個農場犯案。

據美國警方召開的記者會指出,這是一起「職場暴力」而導致的槍擊案,另據灣區媒體取得的法庭紀錄,嫌犯於10年前在聖荷西(Jan Jose)工作時,就曾威脅要「用刀子砍同事的頭」,並試圖用枕頭悶死同事。

2023年還未滿1個月,根據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統計,不包含槍手在內死亡或受傷人數4人或以上的大規模槍擊案,全美已發生39起,共造成70人死亡、167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