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福海訪廈門 今見國台辦主任宋濤

  • 時間:2023-01-29 07: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陳福海訪廈門  今見國台辦主任宋濤
金門縣長陳福海28日率縣府團隊赴廈門交流,並走訪民國26年日本侵華時,金門縣政府暫時遷往大嶝辦公的舊址。(金門縣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金門縣長陳福海昨天(28日)率領縣府團隊赴廈門,走訪大嶝島上的金門縣府舊址,今天(29日)將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就金門各界關切的民生經濟議題對接討論,並爭取兩岸小三通春節專案能更完善延續。

金門縣府昨晚表示,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自1月7日啟航至今已運行3週,縣長陳福海為了讓小三通在春節專案後能持續完善延續,28日率領副縣長李文良、秘書長兼金酒董事長謝世傑、觀光處長張瑞心,在縣籍立委陳玉珍與縣議員陳錦偉的陪同下,前往廈門交流座談。

陳福海於1月7日的春節人道小三通首航日,曾搭船赴廈門迎接鄉親,但未真正通關;因此,這趟廈門行是過去3年以來,陳福海與縣府團隊再度踏上廈門島內。

金門縣政府表示,陳福海一行的廈門首站是前往大嶝島考察拜會,走訪1937年對日抗戰爆發後,金門縣政府暫時遷往大嶝辦公時的舊址。大嶝目前約有3萬人,據統計有數千人的人口登記卡上是寫著福建金門。

陳福海說,兩岸在同一個地方能夠有相同的戶籍註記、非常難得,金門縣政府將針對翔安與大嶝深化交流;目前金酒公司正規劃針對大嶝島居民,給予專用配售酒的可能性,希望透過金酒廈門公司「爭取免關稅、專供酒的配售方式」,讓金門高粱酒的銷售能夠更大幅度提升。

另外,陳福海今天將與剛履新的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座談,雙方將就金門各界關切的民生經濟議題對接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