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台銘傳組非綠陣營 柯文哲2月中將與郭碰面

  • 時間:2023-02-02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郭台銘傳組非綠陣營 柯文哲2月中將與郭碰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片/ 民眾黨提供)

外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籌組非綠陣營,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日)證實,郭台銘年節曾致電給他,相約2月中旬會談,但未透露要談什麼內容。對於各界質疑柯文哲參選總統態度不明,柯文哲則笑說,這樣還不明確,難道要敲鑼打鼓。

《鏡週刊》披露,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遲未表態,黨內部分勢力轉往運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征。親郭人士還透露,郭台銘有意組成「非綠陣營」爭取出線。

台灣民眾黨2日舉行新春團拜,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郭台銘可能起心動念參選總統,並籌組非綠陣營時透露,郭台銘在年節期間的確曾經致電給他,兩人相約2月中旬碰面。柯文哲說:『(原音)他大年初有打給我說2月中回來再找我。(記者:那他有說找你要聊些什麼?)沒有講要聊什麼,他說等美國回來再講。』

至於心腹大將、前立委蔡壁如將在2024選舉中扮演什麼角色?柯文哲表示,蔡壁如已經講過會在體制外幫忙,他也認為沒問題,「如果這樣,也沒有雙頭馬車的問題」。有關蔡壁如擔心柯文哲參選總統的意願表態不夠明確,柯文哲則笑說,這樣還不明確,「不然是要敲鑼打鼓」?

外傳柯文哲近日曾拜訪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李余典雖予以否認,但外界仍質疑民眾黨想挖民進黨牆角。柯文哲對此表示,這是典型的想太多,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曾擔任他們的辦公室助理,去探望助理跟她的父親很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