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決兒童肥胖 美國提學校膳食減糖減鹽新標準

  • 時間:2023-02-04 09: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解決兒童肥胖 美國提學校膳食減糖減鹽新標準
圖為美國麻州1所學校的工作人員正準備學生午餐。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農業部3日提出新標準,目的是解決肥胖問題,並為數以百萬計美國兒童提供更有營養的學校餐點。減鹽、減糖,但可以繼續喝巧克力牛奶。

美國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發表聲明指出,「許多兒童沒有得到他們需要的營養,與飲食有關的疾病正在增加」。

威薩克說,「研究顯示,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學校膳食是一天中最健康的一餐,證明這是讓孩子們獲得光明未來所需營養的重要工具」。

美國聯邦政府資助的學校膳食擬議的變化,將逐漸減少每周鈉的攝取量。鈉可能會增加罹患高血壓或心臟病的風險。

此外,也將限制糖的攝取量,鎖定優酪乳和早餐麥片等高糖產品。糖可能導致肥胖或第二型糖尿病。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的數據,近20%,也就是1,470萬2至19歲的美國兒童和青少年,有肥胖的問題。

年幼的兒童將獲得更多的低脂和脫脂牛奶,而年齡較大的兒童將允許「有合理設限」的添加糖調味牛奶。

新的標準也將更加重視全穀物。眾所周知,全穀物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每年約有3,000萬兒童參加國家學校午餐計畫(National School Lunch Program)。該計畫在公立學校和非營利性私立學校提供低成本或免費的膳食。每年約有1,500萬人參加學校早餐計畫(School Breakfast Program)。

農業部擬議的變更將公開徵求公眾意見60天,然後於2024-2025學年實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