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廈大橋倡議 陸委會:無相關政策規劃

  • 時間:2023-02-09 20: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金廈大橋倡議  陸委會:無相關政策規劃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表示,目前政府未有推動金廈通橋的政策與規劃。(圖:大陸委員會臉書)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9日)表示,政府沒有推動金門-廈門(金廈大橋)相關政策與規劃,中共向來將地緣位置鄰近福建的金門、馬祖作為統戰優先目標。

8名金門縣議員日前組成「跨黨派問政聯盟」和「無黨籍聯盟政團」,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推動興建「金廈大橋」,營造金廈特區生活圈。

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於會中表示,中共向來將地緣位置鄰近福建的金門、馬祖作為統戰優先目標,「習5條」稱將率先實現金馬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等應通盡通,作為推動兩岸融合戰略前言;陸委會持續關注各界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相關建議。

他強調,降低台海緊張情勢、化解兩岸敵意對立的關鍵在中共,中共必須徹底放棄以武力脅迫台灣作為解決兩岸爭端的手段,這是問題的本質;也應該尊重台灣民意,務實處理兩岸事務,兩岸關係才可能良性互動。

邱垂正指出,政府多次對外說明,金廈大橋涉及國防安全、金門經濟長期發展、社會秩序、國族認同、兩岸關係和地緣政治等複雜問題所衍生的國家安全風險,政府沒有推動金廈通橋的政策與規劃。

關於開放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部分,邱垂正表示,已經協調相關部會積極地進行評估、準備作業,一旦有結論,會適時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