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科會:台美科技合作會議5月召開

  • 時間:2023-02-13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科會:台美科技合作會議5月召開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楊文君攝)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今天(13日)舉行新春記者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指出,延宕多時的「台美科技合作會議」將於5月召開。

台美雙方原訂將於去年底前在台灣舉辦第一屆台美科技合作會議,並規劃由美方高層官員率團,不過當時美國舉行期中選舉,決定暫緩。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13日舉行新春記者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透露,駐美代表蕭美琴上週帶來好消息,延宕多時的「台美科技合作會議」將於5月召開。他說:『(原音)因為有點延遲,我想最近美國作為這麼大的國家,應該滿忙的,所以應該五月會召開,而且是實體的。』

據台美雙方當時規劃,包括國務院、白宮官員及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與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等研究機構首長或代表將來台與會。

台美科技合作會議內容將包括專題演講、合作策略對談、簽署合作協定、舉辦台美五大合作議題學術研討會、國科會與NSF科技合作年會、以及參訪國內產學研機構等,如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國研院太空中心、半導體研究中心、國網中心及沙崙科學城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