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二二八家屬要求道歉 蔣萬安:盼撫平歷史傷痕

  • 時間:2023-02-15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二二八家屬要求道歉 蔣萬安:盼撫平歷史傷痕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15日在參加第八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後受訪,表示會坦然面對、促進社會和解,希望撫平二二八這個歷史傷痕。(北市府提供)

二二八家屬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以蔣家後代身分道歉、移除威權銅像,蔣萬安今天(15日)受訪時表示,他日前與二二八家屬會談時,瞭解這是他們一輩子的傷痛,也是歷史上的傷痕,他們的共同希望就是撫平傷痕,坦然面對,並促進社會的和解。

本土團體台灣國家聯盟日前表示因台北市長是蔣萬安,多數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無法容忍與加害者後代同台,因此拒絕與台北市政府合辦二二八紀念活動。蔣萬安回應時強調自己會「坦然面對、用心傾聽」,但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認為蔣萬安迴避問題,並要求他須以蔣家後代身分誠懇道歉、移除威權銅像;多位民進黨籍民意代表也要求蔣萬安拿出誠意支持轉型正義、面對二二八歷史中「加害者」的存在、先認錯道歉再談關懷。

對此,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他了解這是家屬一輩子的傷痛,他希望能撫平這個歷史傷痕。蔣萬安:『(原音)上一次我們在文化局的安排,我們到了二二八紀念館,跟了幾位家屬來見面,我想聽了他們訴說在當時他們所經歷到的狀況,其實他們都非常的感傷,我們也了解到這對他們來說都是一輩子的傷痛,也是歷史上面的一個傷痕,我們共同希望都是希望撫平傷痕,來坦然面對,能夠促進社會的和解。』

另外,為了紓解車潮,蔣萬安在14日拍板,計畫3年投入新台幣3.57億經費,針對29條易壅塞路段裝設221個智慧號誌,預估可節省用路人5%至8%的用路時間。

蔣萬安今天進一步說明,增設智慧號誌確實對交通疏緩有一定成效,因此希望在幾個主要路段設置,他也提醒交通局之後在規劃連續性預算時,要提出成效報告,並進行滾動式檢討,希望能發揮最好的效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