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美戰機轟炸機聯合訓練 反制北韓射飛彈

  • 時間:2023-02-19 21: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美戰機轟炸機聯合訓練 反制北韓射飛彈
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與美軍轟炸機等19日在日本海上空實施聯合演訓。(日本防衛省提供)

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與美軍轟炸機等今天(19日)在日本海上空實施聯合演訓。北韓昨天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飛彈,美日今天這項聯合演訓被視為是對北韓射飛彈的反制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參與這項日美聯合演訓的是日本航空自衛隊3架F-15戰機以及美國空軍2架B-1轟炸機及4架F-16戰機。

日本防衛省宣布,今天下午,日美戰機、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組成編隊進行聯合飛行等戰術訓練。

日本防衛省表示,環繞日本的安全保障環境趨於嚴峻之際,藉由日美聯合演訓確認美日的臨機反應態勢,同時也能更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的嚇阻力及因應能力。

北韓昨天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的飛彈,落在日本北海道西方、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北韓今天表示,北韓在18日的「突發試射演習」中測試了一枚火星-15(Hwasong-15)洲際彈道飛彈,證明北韓已準備好對敵對勢力進行「機動且強大的反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