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功拉攏北韓盟友 南韓與古巴建交

  • 時間:2024-02-15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韓聯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成功拉攏北韓盟友 南韓與古巴建交
南韓與古巴建交。(示意圖/Freepik圖庫)

韓聯社今天(15日)報導,南韓外交部14日宣布,南韓已經和古巴建立外交關係。古巴是北韓冷戰時期的盟友之一。

南韓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說,雙方的聯合國代表在紐約交換了外交文書。雙方已同意展開大使層級的外交關係。

古巴自1960年以來,一直維持與北韓的緊密關係。雙方共享社會主義理念,以及都視美國為敵人讓兩國得以結合在一起。古巴在平壤維持設有大使館。

北韓官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經稱呼古巴已故前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為「戰友」。卡斯楚在2016年過世時,北韓曾經進行全國哀悼3天。

南韓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說,首爾與哈瓦那的新外交關係標誌著南韓政府在拉丁美洲區域的加強外交努力有了「重要的轉變」。

根據韓聯社,南韓政府一直在努力改善與古巴的關係,但雙方始終對協商進展情況保密。分析指出,由於古巴向來與北韓保持傳統友好關係,因此古巴對與南韓建交協商內容曝光十分敏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