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動作頻頻 美官員:未見立即開戰跡象

  • 時間:2024-02-16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動作頻頻 美官員:未見立即開戰跡象
美國的北韓事務高級官員朴正鉉(Jung H. Pak)。(圖:X平台@junghpak1)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15日表示,儘管北韓做出一系列的對抗性行動,並拒絕與華盛頓談判,但美國沒有看到任何與北韓戰爭一觸即發的跡象。

美國國務院北韓事務高級官員朴正鉉(Jung H. Pak)表示,美國不會冒險,並將與日本和南韓等盟友共同提升嚇阻能力,但近期沒有看到情勢有明顯的變化。

朴正鉉說:「基本上,我不認為金正恩的態度已經改變」,「我目前不認為會發生立即或直接的攻擊。」

朴正鉉告訴記者:「我也要指出,金正恩很顯然已經決定,現在不是他們想要進行對話和外交行動的時機,尤其不是與美國,但很顯然他們正在與俄羅斯進行對話和外交行動。」

今年以來,金正恩宣布南韓為主要敵人,廢除了致力於統一與外聯的機構,並威脅只要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到侵犯,就要發動戰爭。

平壤也加速進行武器測試,包含巡弋飛彈、水下核子武器系統,以及固態燃料超音速彈道飛彈。

學者赫克勒(Siegfried Heckler)和卡林(Robert Carlin)近期在「北緯38度」(38 North)部落格上撰文指出,金正恩的行為表明,他可能已經說服自己,與美國的接觸已經失敗,他必須尋求軍事解決方案。

金正恩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進行3次會面,緩解了緊張局勢,但沒有達成持久協議。

金正恩拒絕了與拜登政府重新進行較低層級對話的提議。

朴正鉉重申,美國願意進行「沒有前提」的對話,但排除了正式接受北韓核計畫的可能性,這被視為金正恩尋求維護其極權王朝的主要目標。

朴正鉉說,承認北韓為核武國家將是「對全球核不擴散制度的侮辱」,而且「根本不會被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