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突訪基輔 宣布對烏克蘭更多軍事援助

  • 時間:2023-02-20 1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突訪基輔 宣布對烏克蘭更多軍事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右)20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左)會面,拜登承諾將擴大對烏克蘭的武器運送。(圖:推特@UnchainDjango)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0日)突然造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拜登承諾將擴大對烏克蘭的武器運送,並誓言華盛頓將「堅定不移地承諾」捍衛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拜登今天突訪基輔,距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週年僅有幾天時間。

拜登說:「當(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將近一年前發動入侵時,他認為烏克蘭不堪一擊,西方是分裂的。他認為他可以比我們堅持得更久,但是他大錯特錯。」拜登並稱讚烏克蘭人民勇敢抵抗俄羅斯的入侵。

拜登說:「烏克蘭必須付出的代價非常高,犧牲太大... 我們知道未來幾天、幾周和幾年都會很艱難。」

白宮的聲明引述拜登指出:「我將宣布再次運送重要設備,包括火砲彈藥、反裝甲系統和空中偵察雷達,以協助保護烏克蘭人民免於受到(俄國)空襲。」

拜登表示,華盛頓將提供基輔價值5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方案。拜登並且說,這項新軍事援助方案將於21日宣布,華盛頓也將為烏克蘭擁有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s)提供更多彈藥。

澤倫斯基在Telegram即時通訊應用程式上寫道,拜登的訪問是「對所有烏克蘭人的支持,一項非常重要的標誌」,並在Telegram上張貼他與拜登握手的照片。

拜登訪問基輔,俄羅斯政治事務分析師史塔諾瓦亞(Tatiana Stanovaya)指出:「當然,對於克里姆林宮來說,這將被視為進一步證明美國認為俄羅斯在戰爭中的戰略失敗,因此這場戰爭本身已經不可逆轉地變成俄羅斯與西方之間的戰爭。」

相關留言

拜登突訪基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