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搜救隊盼精進3面向 蔣萬安承諾全力協助

  • 時間:2023-02-21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搜救隊盼精進3面向 蔣萬安承諾全力協助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表揚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的北市搜救隊,由副隊長林清文(右)代表接受。(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1日)表揚日前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的台北市搜救隊,強調他們不但是台北市的驕傲、更是全台灣的驕傲。搜救隊副隊長林清文說明這次救援任務,並針對未來的訓練提出訓練基地、接軌國際及精進搜救犬量能3項精進方向,蔣萬安則表示市府會全力支持、協助。

土耳其日前發生強震,造成慘重傷亡,台北市搜救隊前往援助,並在15日下午完成任務、返抵台灣,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地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頒獎表揚。

搜救隊副隊長林清文說明當時奉派支援土耳其震災,面對災害現場滿目瘡痍、分秒必爭的救援時刻,搜救隊肩負著能否帶給災區希望的使命,心情沉重;但也對於終於有機會驗證平時努力訓練的成果感到激動。

林清文指出,這次救援行動共持續了101小時20分鐘,總計搜索了25棟建築物,發現3名受困者、2名生還,其中有1名讓當地救援隊接手救出,另外也協助標示了10具不幸罹難的大體。最後由於大型機具進入災區全面開挖,考量搜救隊人員的行動安全,在當地政府同意下,於2月12日下午3時50分撤離阿德亞曼重災區。

經過這次人道救援的經驗,林清文對於未來的教育訓練建議3個精進方向,希望能讓台北市搜救隊持續與國際人道救援工作接軌。林清文:『(原音)第一,打造多功能的搜救訓練基地,包括現代化的後勤倉儲設計與訓練場地。第二,強化國際搜救技術的交流,積極的規劃各國搜救隊的共同演訓,進一步接軌國際的救援規範。第三,精進搜救隊犬隊的量能,包括犬隻的來源、培訓與醫療照顧,務必要給我們辛苦的毛小孩夥伴最全面的訓練與照顧。』

對於這3項建議,蔣萬安隨後致詞時表示市府會全力支持、協助。他並提到之前有外國使節拜會北市府,就特別想了解北市搜救隊的專業及救難經驗,未來仍會持續相關國際交流,讓搜救隊能擁有更豐富的經驗、學習到更先進的救難技術。

蔣萬安也向搜救隊員在救災現場辛苦克服當地惡劣環境及氣候、展現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表達最大的敬意與感謝。

他並指出,搜救隊不負使命,順利完成任務、平安回來,展現的能力與精神更得到土耳其當地民眾高度肯定及國際關注,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不僅是台北市的驕傲,更是台灣的驕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