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礦業巨擘必和必拓 看好中印提振需求

  • 時間:2023-02-21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礦業巨擘必和必拓 看好中印提振需求
澳洲礦業巨擘「必和必拓」(BHP)。 (AFP)

法新社報導,澳洲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今天(21日)表示,在鐵礦石和銅價下跌衝擊利潤後,預料中國和印度在這一年將增加對商品需求。

必和必拓是冶金煤、鐵礦石、鎳、銅和鉀鹼(potash)的主要生產業者。這家澳洲跨國企業表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為止的6個月期間,淨利年度衰退32%至64.6億美元。

必和必拓表示,同期的銷售額則滑落16%至257億美元,原因是鐵礦石和銅價下跌、通貨膨脹率持續上升、以及昆士蘭州(Queensland)決定將煤炭的開採使用費提升到「世界最高」。

這家總部位於墨爾本(Melbourne)的集團發表聲明說,隨著經濟在打擊通膨措施的影響下降溫,必和必拓的營運環境短期內預料仍將持續波動。

然而,中國預料將成為商品需求的一個「穩定來源」。

必和必拓執行長亨利(Mike Henry)表示,預期中國和印度的需求,將為全球貿易、以及美國、日本和歐洲經濟的持續放緩,提供穩定的平衡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