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近7成企業調薪留人 創3年新高

  • 時間:2023-02-21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調查:近7成企業調薪留人 創3年新高
yes123求職網調查指出,為了不讓人才流失,有68.9%的企業會採取調薪策略因應,比例高於去年的67.2%,以及前年的64%,創下3年新高。(資料照/中央社)

隨著管制陸續解除,部分產業出現缺工潮,企業也開始收到離職單,人力銀行今天(21日)公布的調查指出,有近七成的企業會採取調薪策略因應,比例創下3年新高,平均願意調薪4.2%、主管職更是達6.2%。

針對年後轉職潮,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272份會員及966份企業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指出,為了不讓人才流失,有68.9%的企業會採取調薪策略因應,比例高於去年的67.2%,以及前年的64%,創下3年新高;若想留住非主管職的人才,企業平均願意調薪4.2%,幅度略高於去年的4.1%,主管職平均更願意調高6.2%的薪資,幅度也略高於去年的6.1%。

調查也發現,企業預估今年要補齊離職後的非主管職職缺,平均得花上3個月;若想補齊主管職的職缺,預估要耗費3.9個月,都創下3年新高。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原音) 受惠邊境解封效益,近期部分內需型產業出現缺工狀況,為了留住業界人才,資方勢必要增加誘因,因此比較願意提高薪酬與福利條件。』

楊宗斌推估,受到過去三年業績下滑衝擊,對於曾任職於疫情重災區行業,或者擔任業務型職務的勞工朋友,年後離職率應該會比較高。他建議,完美離職是一門學問,更是一種藝術。為避免辭職後衍生糾紛,或者在同業間留下壞名聲,正式離開公司前,要保持不卑不亢的應對方式,繼續堅持正面的工作態度到最後,並且確實完成交接和離職手續,同時確保勞工權益不受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