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台銘批蛋荒遲未解 綠委:養雞非iPhone生產線

  • 時間:2023-02-21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郭台銘批蛋荒遲未解 綠委:養雞非iPhone生產線
民進黨團今天(21日)在疫後特別條例後,舉行記者會及接受媒體採訪。(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受禽流感和寒流衝擊,國內蛋荒延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1日)質疑政府無力解決蛋荒,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養雞畜牧業不像是iPhone生產線在無塵室環境下生產,而是存在禽流感及天候等不可控因素,他尊重郭台銘的說法,但郭可能不是很了解。

郭台銘2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緩解蛋荒的時間點將延到3月中旬,而民進黨政府在面對蛋農生產成本高漲時,卻祭出凍漲的「價格管制令」,迫使蛋農在不敷成本的情形下,打消生產意願,進而使供給量能進一步惡化,形成「向下沈淪」的惡性循環,期待陳內閣能解決問題。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這次出現雞蛋短缺的原因,來自不可抗力的事項,包含禽流感、天候寒冷等綜合性因素。他直言,「養雞畜牧業不像iPhone生產線,在無塵環境下生產」,而是存在某些不可控的條件,行政院已要求農委會強化養雞農的現代化設備,比如水簾式雞舍隔絕禽流感。

鄭運鵬說,郭台銘有其企業家精神,政府會盡量做到調配,甚至專案進口,但雞蛋價格有其市場機制存在,也不能讓畜牧業雞農無利可賺,政府會照顧雞農及消費者,他尊重郭台銘的說法,但認為郭台銘可能對某些事不太了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