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找回青年認同 賴清德:民進黨會盡全力守護台灣

  • 時間:2023-02-22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找回青年認同 賴清德:民進黨會盡全力守護台灣
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22日表示,面對台海緊張局勢,民進黨會盡全力守護台灣,接下來也會努力找回年輕人對民進黨的認同。(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流失不少青年選票,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2日)在中常會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指出,台灣民主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是年輕人的政治信仰,也是年輕人支持民進黨的重要原因。賴清德說,面對台海緊張局勢,民進黨會盡全力守護台灣,接下來也會努力找回年輕人對民進黨的認同。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挫敗,青年選票流失,民進黨中常會22日邀請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陳志柔以「台灣青年政治認同的變動」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台灣青年政治認同的變動」關係到台灣未來的發展,也是影響台灣政治情勢最重要的力量之一,2022年選舉民進黨雖然挫敗,但民進黨的社會支持基礎並沒有潰散,如何讓沒有出來投票的支持者信心回籠,這是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

賴清德在會中說,台灣的民主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公約數,也是年輕人的政治信仰,更是年輕人支持民進黨的重要原因。面對台海的緊張局勢,民進黨會盡全力守護台灣,他於就任黨主席時也特別以此做為民進黨下個階段的使命。黃彩玲轉述說:『(原音)本黨會盡全力守護台灣,維護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以和平作為不同世代的對話基礎,並且用具體作為,找回年輕人對於民進黨的認同。這也是我就職黨主席時,特別提出的民進黨下個階段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也提及,在全球疫情影響下,世界各國社經情勢產生相當大的變化,作為國際中一份子的台灣自然也是如此,而年輕人在大環境的變遷中,除了對公平性的高度關注,卻也面臨屬於這個世代的困境,例如低薪、房價與租金、少子女化,及能否學以致用等問題,都是政府需要用心傾聽、對症下藥,積極解決的面向。

另外,賴清德也強調,長期以來民進黨推動社會福利政策,受到選民的認同,不過在疫情衝擊下,受傷較多的年輕人、老年人及社會弱勢、學歷較低的民進黨長期支持者,需要更多政策性的關照,這也是未來要多加照顧的重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