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內蒙古煤礦崩塌 至少57人受困

  • 時間:2023-02-22 20: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中國內蒙古煤礦崩塌 至少57人受困
法新社引述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內蒙古地區一座煤礦22日發生崩塌意外,至少有57人受困。(示意圖/pixabay)

法新社引述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內蒙古地區一座煤礦今天(22日)發生崩塌意外,至少有57人受困。

中國國營的環球電視網(CGTN)在推特表示,事件發生在內蒙地區西部的阿拉善盟。

中國官媒新華社指出,有3人已被抬出礦坑,其中2人「無生命跡象」。

根據新華社,救難人員已被派至現場。

根據央視報導,由新景礦煤業公司(Xinjing Coal Mining Company)運營的一座露天煤礦發生崩塌事故。

央視報導,「一些工作人員及車輛遭到掩埋。」

中國的礦坑安全在近十年來有所改善,媒體對重大事故的報導也有所改善,但其中有許多事件仍被忽視。

但意外仍經常發生,因這個產業的安全規範通常不太嚴格,特別是在最簡陋的礦場。

新疆西北一座金礦在去年12月崩塌時,有大約40人正在地底下作業。

2021年,20名礦工自山西省北部一座淹水的礦坑獲救,但仍有2人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