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內蒙煤礦場崩塌 釀至少4死6傷、49人失蹤

  • 時間:2023-02-23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內蒙煤礦場崩塌 釀至少4死6傷、49人失蹤
中國內蒙古地區一座煤礦場發生大面積崩塌意外,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傷,目前仍有49人下落不明。(圖:微博)

路透社今天(23日)引述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內蒙古地區一座煤礦場前一天發生大面積崩塌意外,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傷,目前仍有49人下落不明。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報導,在內蒙西部的阿拉善盟,由新景礦煤業公司(Xinjing Coal Mining Company)營運的一座露天煤礦場22日發生崩塌事故。

據央視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令全力營救失蹤人員,儘管在事發當晚還發生二次崩塌,阻礙搜救任務。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並要求,儘快查明造成礦場崩塌的原因。

煤炭是中國的主要能源供應來源,但礦場卻極為致命,主因是安全標準未嚴格執行,儘管當局多年來一再下令提高安全,以及在媒體密切報導重大事故下,礦場安全有所改善。

但其中有許多事件仍被忽視,尤其是在最簡陋的礦場,意外仍經常發生。

新疆西北一座金礦在去年12月崩塌時,有大約40人正在地底下作業。

2021年,20名礦工自山西省北部一座淹水的礦坑獲救,但仍有2人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