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內蒙古2月礦災 官方沈默數月證實53死

  • 時間:2023-06-22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內蒙古2月礦災 官方沈默數月證實53死
中國內蒙古一座露天煤礦2月22日發生大規模坍塌事故,坍塌土方相當於20多層樓的高度。圖為事故現場救援。(資料照/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中國官媒21日表示,中國已證實,內蒙古地區一處煤礦2月發生局部坍塌後,有53人罹難。

位於內蒙西部偏遠的阿拉善盟(Alxa League),一座由新景礦煤業公司(Xinjing Coal Mining Company)營運的露天煤礦場,2月22日發生崩塌事故,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救難人員最初從廢墟中找到6位生還者和6位死者,但當局幾個月來並未提供進一步的更新消息。

國營的中國央視(CCTV)21日引述內蒙古應急管理廳報導,在事故發生後被歸類為失踪的47人「已確認沒有生命體徵」。

報導指出,「搜救工作如今已經結束」,並補充說「2月22日發生的大規模坍塌…造成了53人死亡」。

作為一種事故嚴重的跡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時曾下令,要當局盡一切可能尋找並營救失踪者,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

阿拉善盟是人口稀少地區,經濟主要依靠開礦和其他採掘產業。

中國礦區安全在最近數十年來已有改善,然而,在一個安全協議經常鬆散的產業中,事故仍然頻繁發生,特別是在那些最簡陋的礦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