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壞男孩回來了 印度電力危機下決定增加燃煤發電

  • 時間:2022-05-06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壞男孩回來了 印度電力危機下決定增加燃煤發電
印度正計劃重新開啟超過100座先前被認為財務上無法持續的煤礦。 (AFP)

一名政府官員今天(6日)表示,印度正計劃重新開啟超過100座先前被認為財務上無法持續的煤礦,因為電力危機已經迫使這個全球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加強使用這種骯髒燃料。

印度的電力需求在4月份創下新高,印度13.5億人口中有四分之三的人經歷了數十年來在夏季到來前最熱的幾個月。

狂飆的空調使用在上個月引發超過6年以來最嚴重的電力危機,雖然最近幾天的氣溫稍有緩和,但預測溫度很快的將再次飆高。

印度煤炭部長賈恩(Anil Kumar Jain)在一項目標是吸引更多民間企業投入採煤的記者會上表示,「早先我們被認為是壞男孩,因為我們推廣化石燃料,而現在我們在新聞中是我們的供應不夠。」

他說,「在此背景下,對本部門和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來說,非常迅速地提供大量煤礦是項很勇敢的舉措。」

賈恩說,排在中國之後、全球第二大煤生產者、進口者和消費者的印度,現在預期在重啟礦場之後,未來2到3年將可額外產出7,500萬到1億噸的燃料。

印度在到3月31日結束的年度中,生產了7億7,720萬噸,以及消耗了超過10億噸的煤燃料。

印度電力部長上個月援引國內煤炭短缺以及需求升高為由,要求各省在未來3年持續進口煤炭。他的部門並且提出一項緊急法令,要讓部份已暫停的發電廠重啟發電。這些電廠打算使用進口煤炭,並曾因財務理由而未能營運。

本週全球煤炭價格已經從接近歷史高點稍有下滑,但與2021年相比,仍然維持在高處,因為擔憂在歐洲聯盟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決定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後,會出現供應緊縮的問題。

全球最大煤礦公司、國營的印度煤炭公司佔印度煤炭生產的80%,並希望在2024年前能增加其年產量60%到10億噸。

印度也有大型的計劃可利用再生能源,例如太陽能和風能,來產出更多電力,但是專家們表示 ,印度這個開發中國家,尚未準備好停止煤炭的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