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河南煤礦事故至少10死 當局下令擴大安檢

  • 時間:2024-01-13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河南煤礦事故至少10死 當局下令擴大安檢
中國河南平頂山天安煤業十二礦發生煤礦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6人失蹤。(圖擷自微博)

根據當地應急管理局今天(13日)表示,中國河南平頂山天安煤業十二礦發生煤礦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6人失蹤。應急管理局強調,將會繼續進行救援行動,並在全市範圍內擴大安全檢查。

河南省重要產煤礦區的平頂山市,因礦災引起的安全檢查活動可能會擾亂當地的煤炭生產並導致煤炭供應緊張。

中國主要煤炭產區的山西省去年因礦災死亡的人數急劇增加,使得中國政府在去年11月下令加強安全檢查,導致中國煤炭價格大幅上漲。

平頂山市應急管理局發布聲明表示,這起煤礦事故發生於12日下午2時55分左右,起因是平頂山天安煤業所屬礦井發生煤與瓦斯突出(氣體湧出)(coal and gas outburst)。

截至今天下午3時,已確認至少10人死亡,6人失蹤。

平頂山市應急管理局表示,將制定具體方案營救失蹤人員並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官方新華社報導,事故發生時共有425人在井下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