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友台議員蓋拉格:齊心對抗中國霸凌 保衛台灣

  • 時間:2023-02-23 08: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友台議員蓋拉格:齊心對抗中國霸凌 保衛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投書華爾街日報,以欺凌弱小但內心怯弱形容中共,並說台灣是中國陰影籠罩下的民主明燈。面對北京霸凌,集結友伴齊心對抗是保衛台灣的上策。

蓋拉格為共和黨籍,是眾議院1月成立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38歲的他曾任美軍陸戰隊反情報官,2017年起擔任聯邦眾議員,一向直言不諱批評北京當局,曾提出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在台灣舉行聽證會的想法。

近期訪台的他提到,在台期間有幸會見總統蔡英文,她傳達「今日說『台灣人』是展現自豪」的訊息。

蓋拉格寫道,台灣人無視中共步步進逼的陰影,蓬勃發展並建立民主制度。從新疆、西藏到香港,北京壓迫的陰影正擴散到中國周遭地區、入侵跨國組織、蔓延網路及國際金融體系,「面對這黑暗,一盞蠟燭自由、猛烈且出人意料地發光:台灣」。

他在文中強調齊心協力抗中的重要性,並提及在台會見副總統賴清德時,賴清德拿籃球賽比喻說,一對一槓上時中共可能會贏,但以美國為首的盟邦與夥伴如團結作戰,不可能被擊敗。

蓋拉格說,美國在印太地區開戰前輸送硬實力,解決總值近20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延遲交貨情形,將讓盟友更有信心、敵人不敢冒進。美方也應加強對抗中共在台灣、美國及世界各地惡意的影響力行動,方法是說出北京政權殘忍、從事種族滅絕的真相。

1960年,時任美國總統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訪台,中共人民解放軍對金門發動猛烈砲擊。去年8月,時任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北京隨即在台灣周邊發動大規模軍事演習。

蓋拉格回憶,祖母曾跟他說「每個惡霸內心深處都是膽小鬼」。時至今日,美國思考如何嚇阻中共,把朋友找來一起對抗惡霸是不錯的方法。

他在文中還提出發展能力破解中國「防火長城」,以突破網路審查讓中國人民知道真相的想法。

文末寫道:「我們必須確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每天早上醒來望向台灣,思考台海兩岸均勢,衡量如果中國人民獲悉大量真相後他的黨將面臨的風險,他會對自己說:『時機尚未成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