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葡萄牙電影博物館 首推「胡金銓與台灣武俠電影展」

  • 時間:2023-02-24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葡萄牙電影博物館  首推「胡金銓與台灣武俠電影展」
臺灣首度在葡萄牙電影博物館舉辦「胡金銓與台灣武俠電影展」,3月1日將首映導演胡金銓經典名作《龍門客棧》,帶領當地民眾進入快意江湖的武俠世界。(國家影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台灣首度在葡萄牙電影博物館舉辦的「胡金銓與台灣武俠電影展」,將於3月1日首映導演胡金銓經典名作《龍門客棧》,並播映《俠女》、《空山靈雨》以及歌仔戲天后楊麗花主演的台語武俠片《三鳳震武林》等共11部必看好片,帶領當地民眾進入快意江湖的東方武俠世界。

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及駐葡萄牙代表處今年特別與葡萄牙電影博物館(Cinemateca Portuguesa)合作,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電影工具箱計畫支持下舉辦影展,於3月1日至16日期間放映在台灣出產或拍攝的經典作品,每部播映2次,搭配舉辦專題講座,向歐洲觀眾介紹台灣武俠電影發展。

葡萄牙電影博物館表示,本次合作是館方今年節目最重要的影展,也是自1958年起首度介紹台灣電影,期盼藉此讓觀展民眾沉浸於台灣電影的黃金年代、也是亞洲最傑出電影年代之一。葡萄牙電影博物館更盼此次是與台灣合作電影相關活動的開端,未來有機會將介紹、放映更豐富與獨特的臺灣電影。

考量當地觀眾對台灣武俠片多感陌生,文化部特別邀請台灣電影專業學者陳儒修親赴葡萄牙舉辦兩場講座,帶領葡國民眾,透過不同主題與類型讓當地觀眾體會台灣武俠片在影像、聲音、技術、場景、演員等多方面的表現。

葡萄牙電影博物館位於里斯本市中心,由歐洲電影資料館的先驅之一Manuel Félix Ribeiro於 1950年代初創立,主要以蒐集、保護、保存及傳播動態影像文化遺產,促進大眾對電影歷史的了解及電影和視聽文化的發展為使命,是葡萄牙境內最重要的國家級電影資料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