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光製造、丞舞製作前進西班牙 舞出「台灣全景」

  • 時間:2024-02-15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微光製造、丞舞製作前進西班牙 舞出「台灣全景」
丞舞製作《浮花》概念源自臺灣宗教儀式「放水燈」,國際巡演逾百場,足跡遍及德國、西班牙、英國、蘇格蘭、法國、瑞士等。(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在文化部支持下,「微光製造」及「丞舞製作團隊」兩支台灣舞團將於2月17至1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花市劇院(Mercat de les Flors)「台灣全景」(Panorama TAIWAN)節目演出,分別呈現《捺撇》和《浮花》,向歐洲觀眾展現台灣當代舞蹈的獨特魅力。

微光製造由舞蹈工作者王宇光與李尹櫻於2019年成立,創作當代舞蹈作品,並發展「到處跳舞」計畫,透過對身體探索、提問,持續創造當代身體的獨特性。作品《捺撇》以紙張與墨跡雙人舞發展創作,試圖拆解存在之間的關聯,透過不同介質的經驗重構,反思「我們」的構成。從兩人關係,在對立與平衡的取捨之間衝撞出新的肢體語彙,賦予獨特的敘事手法。

編舞家蔡博丞創辦的丞舞製作,致力推展台灣年輕世代原創表演藝術,並深耕歐陸市場。《浮花》為悼念編舞家已逝父親的作品,也對當前的人生進行思辨,靈感「燈光會熄滅,記憶永留存」取材自臺灣民間信仰「放水燈」儀式,舞者化身水中載浮載沉的水燈,以水為憑藉,透過細緻的肢體迴旋更迭,演繹水面下的萬物流轉。

微光製造藝術總監王宇光表示,這是團隊首次在西班牙登台,非常驚喜地發現在演出前3個月票券就已經完售,很期待與觀眾在巴塞隆納一起過新年;丞舞製作藝術總監蔡博丞則說,上次到西班牙演出已是2019年,時隔近5年,很開心帶著舞作回到充滿回憶的國家,期許丞舞能透過作品再次擄獲西班牙觀眾的心,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表示,自2021年與花市劇院開辦「台灣全景」以來,雙方已累積合作基礎,本次除舞團演出,也將有充滿「台味」的交流酒會,與現場觀眾及舞蹈界貴賓分享台灣小吃,體驗豐富多元的視覺及味覺饗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