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L.E.V.數位藝術節 台灣新媒體藝術家共襄盛舉

  • 時間:2023-09-21 2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西班牙L.E.V.數位藝術節 台灣新媒體藝術家共襄盛舉
「涅所開發NAXS corp.」的作品《ID0》。(文化部提供)

西班牙數位科技藝術盛事之一「第17屆L.E.V.數位藝術節」,西班牙時間9月21日至24日在馬德里屠宰場藝文特區(MADATERO)舉辦,今年台灣有兩組新媒體藝術團隊帶來精彩作品,引領觀眾走入藝術家的虛擬世界。

今年參與台灣藝術家團隊,包括由藝術家郭知藝與馮涵宇組成的「涅所開發NAXS corp.」,其作品《ID0》是多人連線即時互動錄像裝置,包含三段科幻敘事及音像式旅程,除空間中的沈浸式影像與燈光雷射,觀眾將可於現場或手機與網路加入這場對話,去介入、參與敘事,並生成多重現實的虛擬自我,來一趟虛擬旅程。

由蘇柏瑞、李畯玨、邱晨恩及黃詠仁等多位關注新媒體藝術的年輕創作者組成的「XTRUX」,則與英國聲音藝術家、知名作曲家兼製作人Venus Ex-Machina在園區內帶來《Xtrux & Venus Ex-Machina Live Audio-Visual現場展演》,透過聲音與新媒體科技的跨國合作,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藝術體驗。

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表示,全球新媒體藝術蓬勃發展,各地陸續設立新媒體藝術相關研究展覽機構及藝術節,也為台灣新銳藝術家開啟跨國對話的可能性。本次參展的2組藝術家都是台灣年輕世代的新媒體藝術創作者,期待透過在西班牙著名新媒體藝術盛會展出,提升台灣在科技與藝術跨界創作的國際能見度。

「L.E.V.數位藝術節」為西班牙數位科技藝術盛事之一,對於多媒體運用極為靈活,也自行開發藝術節APP程式,在歐洲擁有為數不少支持者,每年參觀人數均達萬人,盛況可期。本次活動地點馬德里屠宰場藝文特區原為具百年歷史的屠宰工廠,2007年經馬德里市政府改建成可供辦理展覽或表演的創意空間,位於特區內的馬德里數位藝術中心,現為西班牙最新數位藝術專業場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